流光溜溜溜溜(重活一世我要好好写文版)

大家好,这里流光
目前是一个COSER,写手
坑很杂,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

[何尚何]血色日记本(一发完)

上一棒:@周九青 

本文要求:开头:这是闷热潮湿的三伏天
              结尾:时间又再重演杀‖人事件

砸挂预警
何尚尚何无差

严重ooc警告
微病‖态
请勿上升蒸煮

剧情会有点点烧脑
我有尽力写清楚
如有逻辑问题欢迎指出
一定会加以改正

第二棒联文
开始啦
准备好
正文
👇

————————————————

这是闷热潮湿的三伏天。

空气中间还弥漫着微微粘腻的热气。

何九华看着眼前的几人,又看看车尾的方向,站在缓慢行驶列车上,毫不留情的将手中的化学试剂,混在了一起。

“别啊!”

可是一声爆炸的巨响,代表着这一切已经结束了。

一个颤抖着沾着血‖迹的手拾起了一本日记本,缓缓的读出了本子上面的字。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

眼前的字模糊了。


何九华是一个很不错相声演员,他在德云社里面有很好的师父,关心自己的师兄弟,每日上班都很开心。

何九华曾经以为这样安逸的日子可以过一辈子,自己和搭档好好说相声,世界上最好的事情莫过于此,可是一条微博就这样打乱了自己的生活。

自己在不知何时多了一个“跋山涉水”的女朋友。

何九华第一反应是懵的,我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算了算了当个笑话看吧。

可是当相信的人越来越多,何九华也有点儿坐不住了,他想到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把自己家搭档喊来家里,想让搭档安慰安慰自己。

不过谁知道呢,尚九熙不在国内,何九华只能跑到秦霄贤家中,和他聊天。

秦霄贤一向热情,就让何九华在家里住着了,每天逗着八宝奶球陪何九华解闷儿,何九华心里倒是稍微好受了一点儿。

可是没想到,没过几天,各种各样新的话题就来了……

#何九华劈‖腿##何九华跋山涉水##何九华渣男##何九华坑害少女#在后面还有一条呈上升趋势的话题。

#何九华秦霄贤出‖柜#

何九华看完了之后,再也没去秦霄贤家了,秦霄贤再给他打电话问他来不来,何九华也是各种推辞。

何九华不知道怎么去应对网上那些糟心事儿,只能不回应不作为。

然后他的不作为换来的是黑粉更加肆无忌惮的攻击。

然后有一天黑粉跑他们家楼下闹去了。

何九华崩溃了,搭档不在身边没人能帮自己,秦霄贤也不能喊,那样反而给黑‖子机会了,只能自己躲在家里面不出来。

就这样过去一天又一天,何九华在这种精神折磨下,瘦了整整一圈,本来就盈盈一握的腰显得一折就要断了。

那天尚九熙终于从法国回来了,想着要给自家搭档一个惊喜,结果敲门却是无人应答,尚九熙直接拿了钥匙开门,客厅没人,餐厅没人,打开卧室,就看见自己家搭档在角落里,害怕的发抖。

尚九熙手上的礼物掉在地上,无措的站在那儿。

何九华听见响声,慢慢回头看了尚九熙一眼“九熙……”只两个字,便含进了说不尽的委屈。


尚九熙抱着何九华,听他诉说着这么多的委屈,心里自是心疼又愤恨,可是也无可奈何。这一行,总归要挨骂啊。

这一边,樊霄堂的微信发到了尚九熙手机里面,尚九熙拿起来看

“九熙哥,我哥被网络暴力了”

尚九熙看看何九华,自然能明白樊霄堂的感受,哄了几句,却没想怀里的人也看见了那几条微信。


鞋子的踢踏声,一下一下的砸在地面上,空旷的楼道里显得沉重而诡异。

楼道里的男人瘦瘦高高的,带着几分落寞孤寂。

他在向天台处走去,到了天台的边处顿了顿,麻木的,向着黑夜里的繁华望了望。
他笑笑,没有说话。

终了,他迈出了最后一步。

一米八几的人,像残破的风筝一般,坠落下去。

他落下的时候,嘴角带着笑,笑得令人寒颤。

他是闭着眼下去的,感受着耳边呼啸而过的

疾风,他的心情确实前所未有的舒爽。

忽地,他睁开了眼。

风很大,很急,刮得他眼睛有些迷离。

但是他还是在笑。

轻轻地,他的眼闭上了,感受最后的疼痛。

疼,瞬间传遍了全身,他被迫睁开了眼睛。

他想喊,但是喊不出声。但是疼的很舒心,身上的疼痛,让他忘了精神上的压迫。

眼前是一片血‖红,他的眼是睁着的,但是看不到任何东西,有的,只是红色。

耳边是嗡嗡的声音,他好像听到了惊呼声,好像还有救护车刺耳的声音。

然后……

便没有了然后,后面他便没了感觉,眼睛失去了焦距,空洞地望着夜空。

医生到的时候,便是宣告了他的死‖亡,声音是冷的,和地上躺着的人一样,没有温度。

他是头冲下摔下去的,脸上是血‖肉‖模‖糊的,但是唯一能看出的,是他的嘴角有着些许弧度。

他是笑着下来的,甚至在si的最后一刻,都在笑。


秦霄贤跳‖楼了。

秦霄贤受到何九华的事情的影响,去他家门口堵的不仅仅是那些黑粉,还有私生,这么多天,秦霄贤终于不堪其扰,逃不了,躲不过,于是从之前何九华说的自己特别喜欢的那扇落地窗前跳了下去。

幼时的经历以及现在的经历都在刺激着何九华。

何九华的眼神变了,褪去了以和为贵的外壳。

杀‖气‖弥‖漫。


这一天,几个身处不同地方的人都被邀请到一起乘坐M号动车,去往G城的一个有着美丽传说的地方玩儿。

张九南樊霄堂也被邀请了,何九华说,有一个惊喜要给大家看,尚九熙在何九华出事之后便是形影不离,也跟上了这车。

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些形形色色的人,张九南很好奇为什么要找这些人,何九华没说话,他让张九南和樊霄堂好好休息,自己也和尚九熙回了房。

发车了,列车广播声音响起“尊敬的旅客,M号动车已经启动,请各位乘客于中午十二点去六号车厢就餐,谢谢各位旅客的配合”

何九华在尚九熙的怀里窝着,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带着满满的决‖绝与复‖仇的快意。


中午十二点,何九华从尚九熙怀里起身,吻了吻尚九熙的额头,将一本日记本递给了尚九熙“带你去看个有意思的事儿,过会儿你听我的,我让你去拿这个日记本,你就马上回去拿,带上张九南和小樊……知道了吗”

尚九熙不知道这话什么意思,但是也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

“你先去,叫上张九南,我一会儿就来,你们去了就先吃饭,别管那些人”

尚九熙走后,何九华从箱子的夹层里面抽出了一个小包裹。

来到餐厅,那几个被邀请来的人早已开始对成对出现的张九南和樊霄堂议论频频,甚至还有直接拍照的,尚九熙也不知道何九华到底想干嘛了,只能按着何九华说的,先吃饭。

何九华出现了。

何九华手上拿着一个小包裹,若无其事的坐到尚九熙身边吃饭,似乎也感知不到那些人的议论,知道这个平衡被打破。

“何九华先生,请问你真的是男同吗”

何九华如刀子一般的眼神向着那话音的源头射去,“我想知道,和你们有什么关系?”“那就是说你是了?”

一声冷笑“你们到底是为什么要做这些!你们就是这样逼得我不敢出门,逼得老秦跳楼,逼得我们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你们究竟明不明白自己在干嘛!”

看了看尚九熙“九熙,帮忙拿东西”尚九熙赶忙带了张九南樊霄堂几个人去拿东西,跑的很快。

何九华看着几人的背影,勾唇。

打开包裹,看着眼前的几人,将手里的两瓶液体靠近。

尚九熙刚拿到本子就觉得不对劲,赶紧往回跑,看见了何九华手里的东西“别啊!”

晚了。

一声巨响,剧烈的震荡。尚九熙从自己站的位置飞了出去。

好疼啊……这是尚九熙现在唯一的想法。

那一本本子从手中飞了出去,尚九熙艰难的够到了那本子,滴着xue的手颤抖着打开了一页纸,那页纸上面赫然写着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

字迹模糊了。


尚九熙恢复意识的时候自己正在巴黎。

自己这是……穿越了?

看了看手机,是何九华遭遇网暴的前一天,也就是说……现在是给我改变命运的时候……

尚九熙当机立断,找人封了那个蓄谋已久的账号,他尚九熙这次要让“跋山涉水”这个词与何九华的人生再无瓜葛。

然后他立刻买了回国的机票,他要看着自己家何九华,他不能让何九华受伤害了。

在飞机上面的尚九熙第一次体会到了归心似箭。


何九华在家里面呆的挺好,收到了一条信息,说是以前的同学。让何九华来参加他们的聚会。

何九华有点儿疑惑,也有点儿害怕。

因为这群同学 可不是什么好人。当年在学校,这群人可没少欺负自己,自己却没法反抗,这些同学家里有权有势,告诉老师也没用,何九华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去了。

一大串的信息发来,还是去吧,何九华动摇了。

于是,当晚,何九华便来到了这些人约定的地方。

这是一家挺大的会馆,何九华进去之后倒也对那些富丽堂皇的装修以及那些似乎总带着强烈xing暗示的女服务员们不感兴趣。

何九华觉得这些太脏了,他想着就这么一回,以后说什么也得推掉不来了。

进了包间,一个满脸的油光,胖胖的男子站起来了,“哟~这不是我们大学生吗”

何九华微微皱皱眉 看了看眼前的人,“甄……甄藩?”甄藩看着皱着眉的何九华,“哟~难为我们大学生还记得我”说完,手就在何九华脸上摸了一把。

何九华躲避这甄藩的咸‖猪手,也不知道有什么可说的了,往后面退了两步,离甄藩远儿点儿。

甄藩脸上油腻腻的笑容收回去了,直接捏住了何九华的脸“别给你脸不要脸啊,我说这你是个大学生,但是你看看你这个大学生是干什么的,到头来还不是个臭说相声的,你看看我,就算是考试不行,但是我现在拥有这样的家财,我只要招招手就有无数的人贴过来,你自己可考虑清楚了,你是一辈子就这么寒酸,还是跟着哥哥,要啥有啥 不过你如果不愿意跟着我,后果你可自己承担啊……”小声的又在何九华耳边加上一句“如果你以前做的事情被人知道了,那你还能像现在一样安逸吗”

学生时代的阴影又一次涌上心头。

何九华紧闭的眼里是藏不住的惊恐,何九华想逃离,却说不出话来。

甄藩看着何九华这副模样,觉得自己算是得逞了,于是对何九华说到“给你三天时间考虑记得来找我哦”


回到家何九华自己缩起来,在只有一个人的房间哭了很久很久。

尚九熙是在夜里下的飞机,回家的时候,何九华已经睡着了,尚九熙脱了衣服,钻进被子里面抱住了何九华,却没想到何九华紧紧的攥住了自己,似乎一放手自己就会消失一样,尚九熙笑了笑,吻了吻何九华的头帘儿,睡了。

在尚九熙怀里醒来的何九华是惊喜的同时来的也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想法。

何九华拿出手机订下了一辆列车。


“九熙,我想去G城玩儿”何九华笑着对尚九熙说。

尚九熙心里一阵警觉“怎么想起来去G城了”

何九华的语气里面是满满的撒娇意味,尚九熙想着,现在何九华也没有经历什么,去就去吧。

何九华见尚九熙同意了,抱着尚九熙转了一圈,然后发了一条信息给甄藩。

后天早上十点,A站M号列车,八号车厢,你等我,我晚上就来找你。

发信息的何九华和接到信息的甄藩都勾起了嘴角。


尚九熙又一次登上了M号列车。

这次他和何九华一起住在一个大的包间里。

当晚,何九华说,他要出去一趟。

尚九熙没多想。

何九华就这样到了八号车厢门口,敲了敲门。

门开了。

露出了甄藩油腻腻的脸。

那张脸上的表情由猥琐到震惊。

甄藩的眼神看向了自己胸口的刀‖子,然后甄藩倒下了。


另一边,房间里的尚九熙看见了何九华放在桌上的那本黑色的日记本。

尚九熙打开那日记本,这次的内容与以前不同了。

上面写着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尚九熙嘴唇微动读出了这句话,然后,字迹又一次在尚九熙眼前模糊了。


尚九熙又一次清醒是在一个校园门口。

然后他就看见了一边小巷里的何九华正被一群人围攻欺负。

尚九熙没有想到何九华还经历过这些,他跑了过去,想把何九华拉出来,却让自己也身陷囹圄,尚九熙抱住了颤抖的何九华,“如果我没法反抗,那就让我和你一起经历”

第二天,何九华在的班里转来了一个新的学生,叫尚九熙,成为了何九华的同桌。

何九华从此再也不是孤立无援了。

可是那一天,何九华被老师叫出去了,说是他的爸爸找。

何九华的表情瞬间就垮了,但是还是出去了。

尚九熙不能出去看,但是何九华回来的时候,眼圈是红的,好像哭过了,自己趴在桌上,也不说话,也不理尚九熙。

尚九熙想问,何九华却什么也不愿说。

那天晚上,两人被关进了一件小黑屋,然后何九华的头上被套了木桶,几个肆意狂妄的恶魔折磨了两人一晚上。

尚九熙也被几人拿在手上的鸡头吓得不轻。


第二天,何九华一声不吭的就出了教室,尚九熙开始觉得没什么,后来实在心慌,就跟了过去,然后他看见了学校的小树林里,也就是两人常常被霸凌的地方,腾起了火焰。

尚九熙赶到的时候,一切已经化为灰烬。小树林里面,尚九熙隐隐约约的看见了甄藩的身影。

怎么办

尚九熙无措着,徘徊着。

日记本!!!

尚九熙回到教室,翻出了那一本日记本,颤抖着手,颤抖着声音,翻到了一页稚嫩的字体。

“我想逃离”

尚九熙颤抖的声音过后,字迹又一次扭曲,模糊了。


尚九熙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小时候的家里,在自己的小房间。

他决定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于是去找和自己玩儿的很好的朋友,甄华看看现在是什么情况。

等等……甄华……华……何九华……

难道……

这个猜测越发的清晰。

尚九熙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跑下了楼。

正碰上了甄华被华妈妈拉着要出逃,尚九熙走了过去,就看见甄何跑了过来。

“这个……你们怎么了,为什么要跑?”

“爸爸打人,妈妈跑……跑了就打不到了”甄华的眼神一转“爸爸!”然后缩到了妈妈身后。

这时尚九熙的记忆复苏了。

小时候,甄华的爸爸就经常打甄华,那一次,甄华和他妈妈要跑,是自己非要拉着甄华说话儿,才耽误了他们的。

甄爸爸看见两个人要跑,就把两人拽回家了。从此以后,尚九熙再也没有看见过甄华。

没多久尚九熙就搬家了,从此再也没有见过甄华。

至于何九华……甄华的妈妈,姓何。

估计是上高中的时候,甄华自作主张去改了名,所以说甄藩他们骂的时候才会说何九华是孤儿。

尚九熙看了看眼前这个满脸怯懦的孩子。

我要保护他。

可是自己也是个小孩子啊,尚九熙哪儿能争得过一个成年人。尚九熙眼睁睁看着甄爸爸拖走了甄妈妈和甄华。

过了几天,尚九熙发现,甄妈妈被甄爸爸活活打死了,甄妈妈的尸体,被甄爸爸拖走随意的埋了。

尚九熙看着甄华家里的方向,如果一定要杀人……这一世,让我来帮你终结。


这几天尚九熙都在观察着甄爸爸的动向,终于等到了甄爸爸出门的那一天。

尚九熙拿着托人配好的备用钥匙,打开了甄华家的门,尚九熙把伤痕累累的甄华带到了自己家。

回到甄华家里,尚九熙倒了一大包安眠药粉进了水杯,无色无味的药粉放进去,又配上了无色的消炎药粉,这么多药,配上酒……

果不其然,甄爸爸回来了,醉醺醺的酒气直冲人鼻腔里乱闯,尚九熙看见甄爸爸随手拿起了那杯水喝掉了,然后摇摇晃晃的闯进卧室里来。

没走几步,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尚九熙微微勾唇。

走出卧室,关上了所有窗户,然后拿出了一些食材丢进锅里,倒满了水,打开煤气灶,眼看着它沸腾,然后水从锅里满出来,撒在灶台上。

尚九熙将门反锁好,钥匙留在了甄华家里。然后离开了这间逐渐被一氧化碳充斥的房间。


没几天,尚九熙一家果然决定搬家了,这次带上了已经改名叫何九华的甄华。

几个人走在路上,尚九熙拉着何九华的手,然后在一声喇叭声后,两人的手松开了。

血色中见,尚九熙看见了翻开的日记本 上面是一行新的字迹。

“我是不是已经逃离了”

时间再次重演杀人事件。

——————————————————

作者的话:

这篇文章我真的有很认真思考,一边写我也一边想了很多。

我希望大家可以关注到我在文章当中所提到的几点问题,这都是社会上一直抵制却一直存在的问题。

首先来看网络暴力这件事儿,在网络时代,你只需要一个键盘,或是一部手机,就可以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面畅所欲言,没有人知道你是谁,每个人都披着虚拟的外壳,无论是正能量,还是恶意攻击,它的传播速度之快范围之广都是令人咋舌在这样的情况下,那些恶意的伤害对于受害者来说,打击一定是巨大的,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反对全网黑某一个人或是怎样,因为这会造成的影响不是任何一个人可以轻易承担的,既然无法承担,那就不要去为这种影响助力。

其次说一说校园暴力,在学校里面,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没有什么三六九等,这些与家世,与成绩都没有关系,在学校里面,大家都是同学,和谐共处是应该的,面对校园暴力,一定要积极求助,老师,同学,家长,还有包括警察等等。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最后,家庭暴力,一定一定要对家庭暴力说不啊,尽你所能去求助,不纵容,不原谅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希望大家人人皆可喜乐平安

——————————————————

好啦我的部分暂时结束了

由于后面接力我还有一篇

所以插播一个预告

接下来这篇我写的CP是南甜

主线也是这篇文章

只不过是变成了南甜视角

南甜视角直通车 (二次编辑)

好啦,等到第五棒跑完

接力棒交到我手里的时候

大家就可以看见啦

接下来就看各位的啦


下一棒:@伥.rime 


评论 ( 12 )
热度 ( 33 )